部门动态

——

部门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动态 > 正文

学报编辑部应邀参加“2016年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改革发展报告会”

发布日期:2016-09-18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   8月15日—8月21日,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、河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“2016年全国高校人文社科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暨改革发展报告会”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。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梁春燕副教授应邀参加,并以《工科院校综合学报的生存之路》为题进行了大会交流。


   开班仪式上,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致辞,指出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研究、学科建设、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。培训期间,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出版处处长田敬诚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报刊处处长卓宏勇、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总编辑姚申、《福建师范大学学报》总编辑陈颖、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董丛林、澳门大学《南国学术》总编辑田卫平、《陕西师范大学学报》总编辑杜敏、《新疆师范大学学报》总编辑李建军等分别围绕“总书习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术研究、学术期刊”“最新出版政策法规解读”“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报110年:传承与出新”“学术评价和学术期刊评价若干问题再认识”“中国近代史研究的回顾与展望”“编辑修养与工作中的责任”、“学报的文稿处理与文字加工”“学术期刊的专题策划”“数字传播平台建设与学术期刊发展”等内容为参加培训的编辑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。从宏观的行业趋势、管理导向到具体的办刊经验、期刊规范、媒体融合发展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充分地说明与指导。


   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,学报编辑部更加明确了学术期刊媒体融合、数字化出版的发展路径,对于学报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。今后,学报会结合我校及本部门实际,努力为学校发展、学科建设、科研水平提升做出切实的贡献。

上一条:我刊荣获陕西省高校优秀期刊
下一条:2015年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开通优先数字出版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