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期目录

——

当期目录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当期目录 > 正文

某型APU 燃烧室热应力分析

发布日期:2022-04-06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作者:陈振中,贾瑞,王璐璐,胡靖宇

摘 要:为了分析某型APU 燃烧室实际维修部件故障产生原因,利用ANSYS 软件建立构件“流-固”耦合模型,探究高温工况下热应力对构件产生损伤的影响。结果表明:稳态工作状态下,燃烧室内部排气孔位置最高温度达到1187.87 ℃,承受Von Mises应力为784.91 MPa;将仿真结果与实际维修数据比对,仿真分析得出的受载严重位置与实际服役燃烧室损伤位置基本一致,因此得出,由于燃烧室内环冷却孔承受较大温度梯度,更易发生故障损伤,造成经济损失乃至产生安全问题。研究结果可为APU 燃烧室构件的定期检修以及计算其疲劳寿命提供依据。

关键词:APU;燃烧室;热应力;ANSYS


上一条:基于逆Gamma分布的变分自适应滤波算法
下一条:基于CFD浮空器阀门流量的研究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