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
——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招募青年编委

发布日期:2023-11-17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招募青年编委

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、西安航空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(国内统一刊号61-1490/V,标准国际连续出版物号1008-9233),是中国知网、万方数据库、维普数据库、超星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。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围绕航空特色办刊,以技术为主兼顾科学,以工科为主兼顾文理,以航空工业为主兼顾其他行业,设有航空技术与应用、机械与材料、电气与自动化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、数理科学、语言 文学、经济 管理、思想 历史等栏目。本刊主要刊登航空器结构设计、发动机、流体力学、空气动力学、结构强度、电子、自动控制、材料、机械制造及航空运营维修等方面的论文及综述,优先发表与航空相关的技术、应用与基础研究成果。

为充分发挥青年学者学术生力军的优势,为青年学者履行学术责任、增强社会担当提供学术平台,提升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的社会影响力及办刊水平,编辑部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募青年编委,成立首届青年编辑委员会。诚挚邀请校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,为创办一流中文科技期刊添砖加瓦,与学报一起为西安航空学院的学术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。

一、招募条件

1)年龄在45周岁以下,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;

2)具有与本刊设置栏目相关学科专业背景,熟悉相关领域研究动态和进展;

3)关心和支持期刊发展和工作,愿意为期刊拓展做贡献,积极为期刊发展出谋划策;

4)学术视野开阔、学术造诣高、学风正派、无学术不端行为;

5)有时间和精力为期刊工作,能客观公正、及时评审稿件。

二、青年编委权利

1)颁发青年编委聘书,聘期为三年,可续聘;

2)青年编委本人撰写或推荐的优秀稿件通过同行评审后可优先发表;

3)青年编委可担任特邀编辑,在编辑部协助下组织学术专题、专栏;

4)通过出版物或官方网站推介青年编委及其科研成果;

5)贡献突出的青年编委,可获评优秀青年编委并颁发荣誉证书;优秀青年编委在编委会调整或换届时优先受聘为期刊编委。

三、青年编委职责

1)积极参与学报的投稿、推荐稿和审稿工作,每年为学报推荐(或撰写)一篇以上高质量论文;

2)愿意为学报编辑部提供本人所从事领域的科研动态及相关资讯,协助期刊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建立联系;

3)积极与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、承办或协办相关学术会议与培训;

4)在国内外学术活动中积极向同行专家学者宣传和推广期刊,提升期刊影响力。

四、报名方式

按要求填写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青年编委申请表,20231220日前发送到xhxb99@163.com。邮件主题请注明“青年编委申请+单位名称”。

咨询电话:029-84258531

联系人:常雅文 吴振松

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编辑部

          2023119

 


下一条:《西安航空学院学报》投稿邮箱

返回顶部